啊五

我需要
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女孩》

顾诺打开别墅的门,并未听见任何声响,她锁上门,放下公文包,打开四十三间房间的门,终于在第四十四间房间里找到康达维斯;那间房间亮堂堂的,阳光下的粉尘飞舞,康达维斯的红发模糊成一团光影,马格利特的《形象的叛逆》挂在白墙上。
“康达维斯。”
康达维斯吓了一跳,抬头看见顾诺,童真的眼里盈着笑,“先生。”
顾诺眯起眼,柔声问到:“你今天做了什么?”
“看画。”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“……烟、虚无、存在,”康达维斯睁大眼,说:“顾诺先生,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?”
“很无聊。你不是有手机吗?可以从里头获得信息。”
“您不是告诉我一切都是假的吗?”
顾诺摸着康达维斯的小脑袋,神色不变,道:“现在很晚了,睡吧。”
世界一点点变暗,康达维斯昏睡在螺旋状的地毯上,嘴角柔和地弯起,眉头紧蹙。顾诺冷下眼,点了根烟,拿起一根老式的手机,按了一串数字。
“总裁。”
“给我再送一个康达维斯过来,要乖一点,像小孩一点。”顾诺抽了口长长的烟,又吐得烟雾缭绕,她看了眼躺在地上的康达维斯,又说:“再派个人装饰第四十五间房间。”
顾诺走出第四十四间房间,叼着烟,用黑金色的小钥匙锁上门,放进门旁的小洞里,走下楼。
夜色的光白如霜,顾诺的脸上布满纹路,一条一条的,如同一个垂暮之年的老人,她从怀里掏出一瓶白色药瓶,倒出里头用白色胶囊包裹着的奇臭的药丸,吞如喉中,纹路一条条地褪去,少女的神情冷淡。
“顾诺先生,是否延用延寿药丸?”
顾诺按下半空中的“是”。
“加强版延寿药丸,可延保青春三十天,身体机能……”
顾诺按下半空中的“支付三千星币”。
“恭喜您,加强版延寿药丸已到货,请查收。”
顾诺走到查收机旁,按下“查收快递”,一瓶白色药瓶凭空出现,顾诺将它放入怀里,后开门。
“您好,我们是‘人偶生产公司’的员工,您的玩偶已到货。”
“帮我搬上四楼,随便装饰下房间,这是钥匙。”
“好的,先生。”

评论